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刘股:耶伦放鸽支撑金价德拉基鹰派论调提升欧元

黄金网特约 刘股

|
  周二(6月27日)“超级马里奥”德拉基为开始采取措施减少央行的刺激举措开启大门,美国医保议案投票被延后,美元指数大幅下挫,刷新近两周低点至96.34,国际金价快速拉升,收复部分失地,一度刷新日内高点至1253.0美元/盎司,而后市场焦点转为凌晨时段耶伦的讲话,结果耶伦主席再显鸽派本性,仍然称低利率将维持一段时间。

  德拉基隔日发表鹰派讲话,影响通胀走势的因素主要是央行通常可忽略的暂时性因素。目前所有迹象都显示欧元区经济在变强劲和普遍复苏,全球复苏趋势正在趋稳和趋广,重大的政策挑战在于保证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不过德拉基也表示,预计欧元区经济增长高于趋势水平且分布均衡,但通胀态势仍比预期要温和。欧洲央行在调整刺激措施上必须要审慎。
  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偏鸽,仍然称低利率将维持一段时间,美国的生产力增速近期放缓,对半数美国民众而言,实际收入停滞不前。居民通胀预期已经有所下滑。有理由相信,低利率将维持一段时间。市场很好地预料到美联储循序渐进的加息路径。对于缩表,耶伦解释称,美联储关于缩表的计划尚未造成任何不利的反应。
  黄金低位整固之后冲高回落,多头反攻,收复部分失地,日线继收取顶天立地大阴柱之后收取一根上影线较长的中阳线,表明上方压制较为明显,布林依旧向下开口,伴随着金价的反弹,MA5与10日均线粘合之后形成金叉放量,附图指标MACD死叉放量,红色动能衰减,KDJ超卖之后于低位形成金叉放量,刘股认为日线依旧空头占优,但势能有所衰减。
  从4小时来看,欧盘金价快速拉升之后连续收取三根阴线,回吐涨幅,由此可见,空头反扑之迅猛,4小时依旧运行于下降通道之中,但布林开始,MA5上穿MA10形成金叉之后向上发散,附图指标MACD金叉负值放量,KDJ金叉放量之后走平运行于50上方,刘股认为4小时呈现震荡偏弱走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