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康燮:遭遇巨量卖单,金价大幅下挫

黄金网特约 恒信贵金属分析研究部

|
  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国际现货黄金以1257.45美元开盘,最高1,258.31美元,最低1236.46美元,最终以1244.48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6.73美元开盘,最高16.77美元,最低16.28美元,最终以16.60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小幅收涨,美国5月耐用品数据令人失望令市场走势动荡。
  国际金价6月26日收盘大幅下跌,周一跌至近六周最低,因受急剧抛售打击市场信心,美国数据疲弱和全球政治不确定性暂时限制了金价跌势。目前市场的焦点转移到周二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之上。
  金价周一遭遇了沉重的卖盘,一度触及自5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欧洲时段突然出现急剧的抛售压力,Comex期金大约有1.85万份,共计185万盎司和5500份白银合约,共计5000盎司的期银遭到突然抛售,名义价值高达逾22亿美元,根据彭博,这一水平甚至超过了特朗普意外当选美国总统或英国公投意外支持脱离欧盟之后的成交量。在1分钟之内黄金跳水17美元,跌幅超过1%。
  这种急剧下跌让投资者迷惑不解,在相对平静的交易日,金价的下跌缺乏任何基本驱动因素。从基本面看,美联储加速收紧可能是跌势的主要原因,而技术面上看,美联储决议后的空头趋势还在延续。
  纽约时段,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施压美元支撑金价,使得金价自日低有所回升。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下降1.1%,预期下降0.6%,前值下降0.9%。耐用品订单意外下降,意味着对耐用品需求降温可能拖累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美国近期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日内公布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加深了这一忧虑。
  而影响力较小的两项数据表现也不及预期,数据显示,美国5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0.26,预期0.2,前值0.57;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15,预期16,前值17.2。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