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刘股:黄金、原油跳空高开后的操作建议

黄金网特约 刘股

|
  周一(5月22日)早间,国际金价小幅高开于1257.3美元/盎司,开盘后小幅承压,美元指数基本走平,维持于97.25附近整固,上周美元指数回吐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的所有涨幅,并一度刷新自2016年11月9日以来的低点至97.08,英镑兑美元跳空低开约25点,盘初最低下探至1.2981,欧元兑美元则无明显跳空缺口,盘整于1.12整数关附近。
  引起上周美元大幅下挫,美元回吐涨幅,而原油价格飙涨的原因,刘股认为有三方面。首先,美国总统的“泄密门”、“通俄门”事件,导致美元大幅下挫,黄金价格出现拉升。其次,沙特和俄罗斯两大世界顶级原油生产国发布联合声明称,支持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3月,帮助解决供应过剩问题。第三,5月17日出炉的EIA(美国能源信息署)原油库存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75万桶,至5.208亿桶,是2月以来最低水平,虽然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但产能利用率大幅上升,预示着未来几周原油需求将会增加。美国原油日产量减少了9000桶,至931万桶,为连增12周后首次录得下降。
  周一(5月22日)需要关注的消息并不太多。欧洲时段,经济数据较为稀少,市场的走势更符合技术面给出的方向。纽约时段,虽没有太多重要消息公布,但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依然需要予以关注,投资者需要留意措辞的变化,尤其是票委哈克的讲话,该官员5月13日的讲话偏向支持年内再加息2次;一般可以通过美联储利率决议前两周的官员讲话来判断美联储是否采取加息行动。虽然此前市场对美联储将在6月份再次加息达成了普遍共识,但在美国一季度GDP数据表现疲软,4月份CPI增速不及预期的背景下,美国总统特朗普陷入了“泄密门”危机,市场的这种预期产生了动摇。
  5月22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