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王杨:黄金本周总结及下周预测

黄金网特约 王杨

|
  法国大选在本周日下午两点开始,这应该是本周最为重要的风险性时间了。从发稿时间去预判的话,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的概率仍然大于勒庞。如果马克龙能够当选法国总统,欧洲一体化进程将会延续,而且这有利于市场原有政策的延续和稳定,但就近期的市场环境的话,给予中性的判定。市场有机会按原有趋势下行,我们这里做个顺势就可以了。从黄金本身的影响的话是相对中性的,不管怎样,周一即使有跳空向上都是做空的机会。这里提醒大家做个顺势。
  本周黄金的下跌是比较有连贯性的而且跌幅也比较具大,从K线图上看,是一个明显的空头趋势,跌幅超过40美金。应该说整个下跌过程还是比较有连贯性的。从上半周在1250上方的艰苦抵抗,周三大幅跌破200日均线支撑,形成了水银泻地般的下跌。这种下跌的幅度,在某种程度上助推了空头趋势的形成,周三后的回调开始加速,至周五非农时间。虽然市场情绪整体偏空,但受到法国大选不确定的影响,市场开始阶段性回暖。周五黄金小幅上涨至1238附近,在非农利空市场的影响下,收出一根长长的上引线。自此本周行情收官,在市场大幅利空的阴霾下,在1228附近震荡收盘。
  上周非农收官,不管是周三的ADP还是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报告,都整体表现都算中规中矩,对照三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的话,应该说是有明显的反弹趋势。这也是整个市场大幅回调的一个诱因,造成的市场的大幅回调。
  

  相比之下原油的回调力度更加巨大,趋势更加明显。而整体跌幅也非常惊人,从周一的接近50美金回调至43.70附近低位,跌幅超过6个美金。周一时在博文中就提到过,尽量以空单的操作为主,并在周五回调至43.70附近的低点位置时,提醒了投资者们减仓操作。而周五的反弹明显是技术上的,跌幅过于巨大,而且时间太快,盘中反弹力度就比较大了。在45美金下方的支撑开始显现,从目前的形式看下周的行情在40-50美金区间震荡的概率仍在加大,而且震荡幅度会比较巨大。这里也有法国大选你的影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