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周弘煜:美元走弱黄金借势破1260,原油空头格局不变

黄金网特约 周弘煜

|
  上周,因美股大盘低迷,市场对风险资产的需求下降,且美元已跌破100大关,触及约七周以来最低水平,黄金上周延续了美联储加息之后的强劲走势。金价周五(3月24日)收盘上涨,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连续第二个星期走高。美元指数3月21跌破100关口指数之后,我们可以看到一直处于低位震荡,但是在上周五跌破箱体震荡的底部位置之后,今日早间开盘之后,美元再度走弱,已经是完全跌破前面99.3低点位置。日线的再度连阴下跌,加上基本面上美联储官员偏鹰派的讲话,及其对于预期加息的降温,所以使得美元再次走弱,对于近期下方重点关注98.8位置,切勿盲目追高美元。
  在黄金市场我们近期应关注,美联储的多位官员发表讲话。从美联储自加息以来,美联储官员先后发表讲话,这好像打算是修正市场对美联储在未来加息的预期。多位官员近期在公众场合谈及“缩表”情况。这让美国货币宽松政策带好处,相比对市场风险情绪打击是巨大的。但是美联储票委埃文斯、乔治等发表讲话措辞过于鹰派,而美联储主席过于鸽派。这无疑上演了一场美联储版“星球大战”,这让市场再次避险。
  

  黄金上周最低1226位置探底回升,最高1253位置高位受阻震荡,最终周线再度连阳。本周首当目标还是看1263位置前面高点能否突破,对于本周月线收官,1263势必还是一个大级别的强弱多空分水岭位置。上个交易日黄金再度低位震荡,没有跌破1241位置依然处于上升通道当中,最终美盘多头再次发力,行情一改震荡。早间黄金再次下探1245修正之后,多头再次突破1253周五高点位置,多头形成强势拉伸,今日做多关键防守位置1253,形成顶底转换位置。欧盘时段黄金没有走弱迹象,依然还是在高位震荡,这是本轮黄金反弹一贯手法修正,时间换空间的修正,那么今日操作上还是继续逢低做多为主。相关联产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