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李强:黄金空头命悬一线,关注1255破位

黄金网特约 李强

|
  每日一语
  水的清澈, 并非因为它不含杂质, 而是在于懂得沉淀;心的通透, 不是因为没有杂念,而是在于明白取舍。
  技术点分享
  震荡行情中,操作手法切忌去追涨杀跌。在震荡行情中,往往突破都是一种假突破,价格一般围绕上一交易日的高低点做运行。假突破,就是在前一日关键支撑、阻力位置向外溢出2-3美金,但是并不会震荡的出现破位,首先价格又回到区间之内。面对震荡行情,我的操作手法是,在前一日的关键阻力、支撑位置设防,昨日今日的有效进场位置,止损各向外溢出4美金。
  行情解析
  黄金方面,回顾上周的总体运行节奏,基本两个字概率-震荡。虽然周线收一根中阳线,但是细分到小时图来看,我们明显可以看到,上周走势除了周二突破性上涨,将黄金从1223-36震荡区间上升到1241-54这一区间,其余4天基本日内走势属于一个震荡走势。这种走势只能通过左侧交易来完成,一旦使用右侧交易,来看突破的话,那么基本就是一个追到天花板的节奏。这几日的多空博弈中,看似多头胜算更占一筹,但是由于上方迫近1254-55一线曲趋势线压力位置以及180日均线位置,所以多头的上涨之路颇显无力,价格虽然总是不断在向上发生突破新高,但是新高只是短暂的突破,而并不能出现有效破位。这导致了许多激进的投资者,一看已经向上突破了,赶紧追个多进去,结果价格只是来了一个假突破,先破高再破底的戏码上演了一出又一出,看下手上的单子,追到天花板了,傻眼了。
  对于上周的行情,我们承认趋势更是偏向多头以防,日线图也可以看到,价格4日阳,但是上方重要压力位置的因素,导致上周的行情,整体是压制走势,只要向上逼近压力位置,就会出现大幅的回撤,价格整体还是处在1254-40这一区间之内。而下方1240支撑强势,价格多次密集型测试1254-55一线阻力位置,那么整体更偏向于向上突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