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金一刁:黄金于千二成功逆袭 多头蓄势还将爆发

黄金网特约 佚名

|
  投资者或媒体惊慌失措时,就是你的投资良机
  消息面分析:
  美联储鸽派加息的余波尚未平息,美元多头周五(3月17日)再次遭到三重打击:日内公布的工业生产、LMCI就业市场状况指数以及中期通胀预期均表现异常疲弱。除此之外,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也牵动着美元多头的神经。外汇市场对20国集团(G20)财经领导人会议的关注达到多年未有的高度,美国方面释放出任何全面对抗美元升值的信号都可能削弱美元。除了美元之外,欧元多头的前途也未卜:最新民调显示,“女版特朗普”、法国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在首轮和第二轮中的支持率均有所上升,欧元闻讯急挫。
  因美元在美联储加息后已经跌至5周低位,不过欧元区政治局势暂时稳定令避险需求有所回落,目前投资者将继续关注欧洲大选形势的未来发展方向。美联储周三如期实施了今年以来的首次加息,但维持早期对今年三次加息的预期不变,令部分投资者较为失望,认为此次政策声明整体略偏鸽派,造成美元承压下挫。投资者目前也密切关注本周末即将于周末举行的G20国家财长会议,有关特朗普政府任何形势的贸易保护主义的论调出现,均将刺激市场避险需求的上升,从而提振金价。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五触及五周低点,此前美联储就升息前景传递出谨慎讯息,并且市场担忧本周末的20国集团(G20)会议可能出现保护主义倾向。金一刁指出尽管美联储周三如外界广泛预期升息,但并未改变今年共计升息三次的稍早预期。这令原本寄望美联储暗示2017年升息四次,并预估明年还会继续大幅加息的美元多头失望,并打压美元录得去年8月以来最大三日跌幅。
  美元指数跌0.2%至100.29,稍早曾触及100.15,为2月9日以来最低水平。美元指数本周以来跌逾1%,自美联储周三加息以来跌幅高达1.5%。在本周FOMC新闻发布会上,彭博记者Kathleen Hays曾问耶伦主席在没有明确迹象显示经济正在上涨的情况下为何加息。耶伦并未给出明确答复。有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长疲弱,此次加息看似为1980年以来美联储在加息时所面临的最疲弱经济增长形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