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柴俊理金:纪要至金短线承压,OPEC减产率升提振油价

黄金网特约 佚名

|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消息面相对清淡,周一美国总统日假期市场休市,金价最高至1238遇阻后出现不小的跌幅,周二即在1230关口展开多空激烈争夺。目前市场焦点依然是美联储周四凌晨即将公布的1月会议纪要,而后会有多位美联储官员轮番突袭,近期美国方面的经济数据皆表现良好,也为美联储加息提供数据支持,美指受益再次突破百元大关,金价出现一定的承压行情也是必然。不过笔者柴俊认为,金价承压回落并不会持续,欧洲刮起的政治“风暴”为金价上行保驾护航,同时市场对于特朗普或将遭遇的弹劾事件也将为黄金提供支撑。
  

  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以及多位美联储高官皆发表鹰派的加息言论,使得3月加息前景变得扑朔迷离,黄金也由此“命悬一线”。本周继续关注美联储5位高官发表的言论,市场可从中了解到美联储加息的蛛丝马迹。但是不可忽视的是,黄金市场的利好消息面依旧存在。俗话说的好“乱世买黄金”,正是表现黄金避险的特性。政治上的不确定性能够为黄金提供支撑,而眼下欧元区政治的不确定性将继续为黄金多头“撑腰”。法国大选极右翼勒庞支持率走高正推高市场避险情绪。意大利前总理辞去了执政职务意味着政党分裂正在加剧。此外希腊第三轮救助金迟迟未发,希腊债务危机威胁仍存在。
  原油方面,周二油价自低位反弹,受益于OPEC减产超高的执行率。OPEC秘书长周一指出,1月OPEC减产执行率超过了90%,为缓解供应过剩对油价的拖累,所有OPEC成员国目标是将执行率提升至更高水平。OPEC成员国八年来首次达成了减产协议,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减产约120万桶/日,且俄罗斯和其他10个非OPEC生产国也同意减产55.8万桶/日。减产协议旨在帮助支撑油价,目前油价已接近57美元/桶,较去年低点30美元/桶有较大回升,但美国原油库存不断上升和OPEC减产将重振美国页岩油钻井数量的忧虑也不容忽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