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柴俊理金:减产捷报喜传油市,黄金待加息绝地反弹

黄金网特约 佚名

|
  周六在维也纳举行的OPEC与非OPEC关于减产的协议再次传来捷报,OPEC减产得到了非OPEC产油国支持,这也是近十几年来首次达成一致的减产协议,这意味着原油全球减产的最后一个障碍也被克服了。最大的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周六与墨西哥、阿曼和阿塞拜疆等10个国家一致同意将产量减少55.8万桶/天。这份在维也纳签署的协议旨在通过减少过剩产能和提高油价来结束油价的下滑,同时,该协议也会让那些经济遭受低油价严重打击的资源丰富国家得以喘息。减产将会从明年1月1日开始,持续时间为6个月。虽然有成立了委员会来监督减产,但是执行起来难度还是很大的。不过从行情方面来看,下周开盘油价走高的势头几成定局。
  

  经历了上周非农的大起大落之后,本周行情皆以承压回落为主,毕竟下周四凌晨就是美联储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的日子,行情不可能出现较大的反弹。本周消息面较为清淡,美国方面公布的数据皆表现强势,为下周加息提供数据支撑。意大利公投上周末尘埃落定,反对修宪的一派取得公投胜利,但是远不及美国大选以及英国脱欧公投带来的影响。目前市关注的焦点仍是美联储的加息议题,美联储12月加息早在美国大选前就基本已被市场传言炒的沸沸羊羊,黄金自此一路下行至今,目前加息预期已被消化不少,但是关注笔者柴俊理金认为现在去谈抄底还有些为时尚早,在加息还未真正落地之时,我们还不能完全确定市场是否真的已经将加息黄金的下跌空间走完,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加息正是金价反弹的关键节点。
  本年度重磅事件即将来袭,市场等待已久的加息议题即将在下周四凌晨揭开分晓,当然,现在市场一致认为加息势在必行,市场也为此做好了准备。随着美联储加息步伐逼近,在12月FOMC利率决议前,金价料都将止步于加息预期,而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或会对金价形成较大影响。本周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偏鹰派言论,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继续维持正轨的话,他支持渐进式加息。不过,杜德利与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警告称,共和党的政府开支计划设计目的应该是刺激经济增长,应该为经济陷入困境时储备资金。美联储于12月加息之后,后市的加息路径最为值得投资者关注,也将长远影响后市行情。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