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康燮:风险情绪回升,金价承压下挫

黄金网特约 佚名

|
  2016年9月27日(星期二),国际现货黄金以1,337.85美元开盘,最高1,339.67美元,最低1,324.84美元,最终以1,327.08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9.44美元开盘,最高19.55美元,最低18.97美元,最终以19.14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小幅上涨,各主要非美货币走势分化,在美国总统大选首轮辩论中,对希拉里略胜一筹的观点令市场释然,扶助美元上涨。
  国际金价9月27日收盘下跌。在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之后,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有所下降所致;此外,晚间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等经济数据的向好在支撑美元反弹的同时,也对黄金价格构成打压。
  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晚间的总统大选辩论上,政坛经验丰富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表现强于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市场倾向于将希拉里视为会维持现状的总统候选人,几乎没人能确定特朗普若当选总统,将对美国外交政策、国际贸易和国内经济可能造成何种影响。
  投资者认为,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赢得了此次辩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胜出将提振市场风险情绪,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胜出则被认为将会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周二的反弹也进一步压制金价下行。
  周二支撑美元指数打压黄金价格的另一个因素就是美国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消费者信心上升到了2007年8月份以来最高水平,而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99,这一数据显示出美国人对劳动力市场的感觉相当不错。
  今日周三,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与德国议员举行闭门会议,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也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交易员们将进一步从中寻找未来货币政策线索。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