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古金:把脉FOMC议息,详解黄金市场短线和中线前景

黄金网特约 古金

|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9月20~21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于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02:00公布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随后将于02:30举行耶伦主席发布会。
  这次美联储议息,关注点如下:
  1.会不会加息。
  加不加息是各方议论的焦点,但也是最没有悬念的一点,因为市场主流预期是9月份不会加息,将继续保持利率水平不变。
  2. 耶伦讲话。
  如果没加息,耶伦会如何表述,会不会有所暗示。市场主流预期是:如果没加息,耶伦讲话会偏向于鹰派,或暗示年底加息的可能性。
  如果加息了,耶伦会如何表述。市场主流预期是:如果加息了,耶伦讲话会略偏向于鸽派和保守,以对冲加息影响。
  3.决议声明的内容和措辞。
  如果没加息,决议内容会如何表述,会不会暗示将来加息时间。市场预期是:如果没加息,决议内容会略偏向于鹰派,比如暗示年底加息的可能性。
  如果加息了,决议内容会如何表述。市场预期是:如果加息了,决议内容会略偏向于鸽派,以对冲加息影响。
  重新梳理一下,本次美联储议息结果有四种可能版本:
  1.加息,耶伦讲话偏鸽;
  2.加息,耶伦讲话偏鹰;
  3.不加息,耶伦讲话偏鹰;
  4.不加息,耶伦讲话偏鸽;
  上述四种版本中,第3种发生的可能性最大。也就是说,美联储9月维持利率不变,但决议内容和耶伦讲话将较为鹰派,可能暗示年内会加息一次。
  我们以金价为例,来分析一下市场短线走势(受美联储决议影响)和中长期走势(受新一轮加息预期影响)。
  2015年12月17日美联储宣布加息时,金价急跌,当天最大跌幅31美元,最低跌至1047.6美元;但这也是随后至今的最低点。那次加息后,市场对美联储再度加息的预期降温,金价于是展开了一波长达大半年的波澜壮阔的涨势。也就是说,宣布加息时金价的短线下跌与以后的中线上涨是截然相反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