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巴菲特指点2019:需耐心和运气 指数基金比个股好

时代周报 佚名

|
  5月4日凌晨5点,美国中西部内布拉斯加州小城奥马哈便开始变得熙熙攘攘,在CHI Health Center门口,千米长队已经排开。
  这里是股神沃伦?巴菲特的故乡,也是一年一度投资盛宴巴菲特股东大会的举办地。每年,数万投资人士从全球各地集聚到这里,为的是聆听巴菲特和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指点江山,寻求投资密钥。
  今年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54届股东周年大会。对于全球投资者来说,能够再度见证或亲历89岁的巴菲特和95岁的芒格双双坐在主席台上的机会尤显珍贵。有消息称,由于年龄原因,本届可能是巴菲特最后一次亲自主持股东大会。
  6个小时里被问到55个问题,从国际市场、巨额现金使用、回购、重仓苹果、踩雷卡夫亨氏到给年轻人人生建议,两个老顽童配合默契,作出了一一回应。
  继续追捧苹果、亚马逊
  在今年正式开始股东大会之前,伯克希尔公布了2019年一季度业绩。由于股票投资收益明显好于预期,公司一季度营业利润为55.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5%。
  巴菲特称赞“苹果意味着难以置信的产品和管理”,并表示“未来将继续持有其数量可观的苹果公司股票,” 而唯一让他发愁的便是苹果股价太贵了,希望能更便宜一点就能买到更多。
  CNBC报道称,根据苹果2018年报,截至2018年底,伯克希尔拥有超过400亿美元的苹果公司股票。仅今年一季度,苹果的股票就上涨了20%,而伯克希尔对苹果的投资也可能带来超过100亿美元的营收。
  除了苹果,让巴菲特看好的还有亚马逊。虽然曾经不止一次低估了亚马逊的价值,但现在,伯克希尔终于出手持有了亚马逊的股票仓位。
  在去年股东大会上,巴菲特便反思为何错过投资亚马逊,虽然他从一开始就关注了这家科技公司,但一直并未买入。在接受CNBC的采访时,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一直在买入亚马逊股票,其持仓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的监管文件中披露。他同时也直言之前的失误:“是的,我一直都是亚马逊的粉丝,但我一直没买亚马逊的股票,简直是个傻瓜。”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