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美联储、鲍威尔拒绝提供外国黄金持有记录!

FX168

|
  

Money Metals Exchange和Headline USA调查记者肯·席尔瓦(Ken Silva)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回避了一位现任国会议员关于央行持有外国黄金的问题几周后,美联储也拒绝遵守《信息自由法》提供有关此类持有量记录的要求。

  

席尔瓦称,美联储缺乏透明度之际,有报道称,在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前所未有的制裁后,各国正在从美国撤走黄金和其他资产。

  

根据景顺(Invesco)在2023年的调查,“很大一部分”央行对美国及其盟国冻结俄罗斯6500亿美元黄金和外汇储备中近一半的做法表示担忧。

  

弗吉尼亚州RW众议员亚历克斯·穆尼(Alex Mooney)在2023年12月的一封信中向鲍威尔询问了此事,但后者在2月的回应却闪烁其辞,并告诉他美联储并不拥有黄金,而是将其作为一种货币来持有。

  

在鲍威尔做出回避的回应后,Headline USA向美联储提交了一份《信息自由法》请求,要求提供反映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金库中目前持有多少黄金的记录,以及反映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每个央行/政府客户的所有权股份的记录。

  

  

(来源:Headline USA)

  

透过《信息自由法》,该机构还请求还寻求俄罗斯2022年2月前在美联储黄金持有量的记录。

  

然而,美联储周三(3月27日)拒绝了《信息自由法》的请求。

  

“董事会工作人员咨询了纽约联储的工作人员,并被告知,此类记录将成为储备银行记录,因此不受董事会关于可用性的规则的约束,”美联储表示。

  

美联储表示,Headline USA可以向纽约联储提出请求。然而,该机构不受《信息自由法》的约束。

  

目前,该机构正在上诉。

  

席尔瓦指出,健全货币的倡导者正在抨击美联储缺乏透明度。

  

“他们只是把责任推给纽约联储,如果愿意,联邦储备银行可以从纽约联储获取数据,然后可以与你分享。鲍威尔基本上已经告诉穆尼代表,美联储不想披露这些信息,”黄金反垄断行动委员会秘书兼财务主管克里斯·鲍威尔(Chris Powell)表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