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黄金交易提醒:涨疯了!两大利好鼓舞多头,金价再创纪录新高

汇通网

|
  汇通财经APP讯——周五(3月29日)现货黄金因耶稣受难日假期休市。金价周四再创纪录新高,并创下逾三年最佳月度表现,受助于美国降息预期和强劲的避险需求。
  现货黄金周四上涨1.74%,至每盎司2232.78美元,盘中创下2236.05美元的纪录新高。金价3月上涨9%,创2020年7月以来最佳月度表现,且连续第二个季度上涨。美国期金收高1.2%,报每盎司2238.4美元。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易汇通)
  降息预期+避险买盘助力金价冲高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交易商“在假期前调整头寸,在月末和季末来临近前(增加)交易活动,”这提振了金价。
  Ghali补充说,如果市场开始预期美联储降息周期的降息幅度会更大,黄金可能会进一步上涨,并有可能“守住这些高点,但我们确实看到近期出现了买盘枯竭的迹象”。
  Gainesville Coin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Everett Millman说,金价上涨的另一个原因是 “全球地缘政治局势依然紧张”,这可能会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将其作为一种中性储备资产。
  关注美国PCE数据
  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将于周五公布,这可能有助于投资者衡量美联储的政策立场。目前市场预计周五公布的核心PCE将从环比0.4%放缓至0.3%,同比增速仍高于美联储2%目标,预计维持在2.8%不变。
  根据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交易商目前预计6月降息的可能性为64%。
  美国第四季经济超预期增长3.4%,继续在发达国家中独领风骚
  隔夜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经济超预期增长3.4%,继续在发达国家中独领风骚,美元指数依然非常强劲。周四美元指数上涨0.25%,收报104.55,盘中一度创近一个半月新高至104.73。
  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速度超过此前预期,受助于强劲的消费支出以及对工厂和医疗设施等非住宅建筑的商业投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