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中美重磅数据恐再点燃大行情!黄金和白银将继续高歌猛进?

K99 佚名

|
  

24K99讯 自3月初以来,贵金属价格大幅上涨,本周开始盘整。黄金价格在上周达到2000美元阻力位附近的峰值后,仍保持在1950美元上方,随着本周的推进,每日的交易烛台不断缩小。与此同时,白银价格持续上升,波动较少,位于23美元上方,在达到1月初约24.50美元的年内高点之前仍有上涨空间。

  

金价等待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指数和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本周大部分时间黄金交易起伏不定,过去两周出现的波动已经暂时消退,当时银行破产和高风险的央行会议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市场现在正期待着美联储在5月初召开的下一次会议,并将在4月份试图弄清楚美联储进一步加息以对抗无情通胀的可能性。下一个有助于帮助弄清楚这一点的重要事件是定于周五公布的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其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周五应该是一个高风险的交易日,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以及季末交易流量数据均将发布。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市场。

  

HYCM首席市场分析师、FXStreet撰稿人Giles Coghlan分析了美国个人消费支出通胀数据(尤其是其核心指标)如何影响短期利率预期。目前预计2023年将有两次降息,Coghlan将重点放在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同比指标上,市场预计该指标将达到4.7%,并解释说,任何超过4.9%的数据都可能在短期内对黄金不利,但为贵金属多头提供逢低买入的机会。

  

Coghlan指出,如果该数据高于4.9%的最大预期,那么这将增加美联储的压力,并应使标准普尔500指数承压,提振美元,贵金属也将因此承压。然而,随着实际收益率的下降,金价的任何大幅下跌都可能是很好的买入机会。

  

在此之前,黄金价格可能会保持区间波动,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也会保持稳定。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