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纽市盘前:金价失守千八!德国追加财援;油价时隔一天重新走强,俄沙磋商“精益求精”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五(11月27日)纽市盘前,美国感恩节假期期间,投资者对于美国未来政局的顾虑却在种种新消息影响之下不降反升,令资金进一步选择从美国市场抽逃。现货黄金短线大跌下破1800支撑位,原因在于市场对经济前景看法重趋乐观,尤其是在德国政府宣布追加财政援助力度之后。英镑兑美元走低,投资者对英国与欧盟之间在脱欧协议上的谈判进度重起质疑,并对下周能否如预期达成协议持怀疑态度。美油回调后再走高,因此前有消息称俄罗斯和沙特将于周六先行与OPEC+技术委员会进行会谈敲定产能安排事宜。
★近期热点提要★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形势严峻,新年一般朝贺取消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形势严峻,确诊病例已超过14万。据日本共同社今天(27日)报道,日本宫内厅今天宣布,鉴于疫情蔓延,决定不举行明年的新年一般朝贺。新年一般朝贺往年在1月2日举行。天皇和皇后及其他皇室成员会在皇宫阳台上,接受国民祝福。今年原定2月举行的天皇诞辰一般朝贺也因疫情取消。此外,日本要求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的范围扩大至4个都道府县,除了东京都,还包括爱知县、北海道和大阪府。(央视新闻)
  土耳其民众对本国货币缺乏信心,掀起黄金抢购潮
  ①一年多来的货币危机使得土耳其人以创纪录的速度抢购黄金。如今,在金价涨势艰难重获动能之际,民众对更多黄金的需求可能会拖累里拉。土耳其散户投资者和公司在过去两周中增加了22亿美元的黄金持有量,至364亿美元,这一数字几乎是去年的三倍;
  ②尽管里拉出现历史性逆转,且本月金价下跌,但土耳其人持有黄金的热情并未减退。但鉴于目前黄金进口占了经常项目赤字的大部分,购买黄金正在妨碍土耳其修补外部失衡,当局正越来越多地采取外国投资者所渴望的对市场友好的方式;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