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智库警告“疫情后发达经济体僵尸化情况或持续”!黄金短期跌幅或有限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10月28日(周三),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警告称,经历新冠疫情大流行后,缓慢的经济增长、低通胀和高负债伴随着人口危机,将成为未来几十年发达经济体的普遍特征。就算疫情过去以后,发达经济体经济“僵尸化”的情况将可能继续。
疫情后发达经济体僵尸化情况或持续
  经济学人智库的全球预测主管德马雷斯(Agathe Demarais)表示,此前与“日本经济”相关的“僵尸”特征,比如增长缓慢、低通胀和高债务,在疫情之后将在发达经济体中普遍出现。
  10月28日,经济学人智库发布了第四季度经济预测报告。该报告的作者德马雷斯指出,在疫情爆发之前,日本就被认为是一个“经济怪人”。1989年日本股市和房地产泡沫破裂后,日本经济出现崩溃,随后是1991年至2001年“失去的十年”,日本的经济增长乏力。
  她还指出,日本政府试图通过财政刺激来促进经济活动,可惜这样的努力也失败了。日本债务占GDP的比例攀升至240%,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
  德马雷斯同时警告,由于疫情的爆发,在未来的几十年,经济增长缓慢、低通胀和高债务水平等特征将在发达经济体中变得普遍。
  她在报告中指出:“一旦能发明出疫苗,疫情可能不会持续太久。然而,发达经济体经济在后疫情时代的‘僵尸化’似乎会持续下去。”
  继第二季度GDP下降31.4%之后,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三季度GDP反弹32.0%,这将是二战后历史上最大幅度的GDP反弹,至此GDP将比新冠危机前的峰值低3.7个百分点。个人消费和投资将推动经济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增长,外部和政府领域应会有温和的抵消。实际上,美国的经济危机都没有结束,疫情导致的失业情况依然很严重。经济学家们越来越担心,美国经济能否在第四季度延续反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