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2020美国大选首场辩论将重磅来袭,对黄金外汇股票市场有何影响?

金十数据 佚名

|
  9月29日,特朗普和拜登将进行首次真正意义上的交锋,美国大选也将进入最后的冲刺期。特朗普在支持率落后的情况下,能否像四年前那样实现逆袭?这场辩论或将吸引大量选民的关注,特别是一些还在犹豫不决,还不知道要支持谁的选民。对于投资者来说,这场辩论也是至关重要,至少需要知道哪些资产可能会受到影响。
  01首场大选辩论六大主题
  首场大选辩论于当地时间9月29日晚9点至10点半(北京时间9月30日早9点至10点半)举行。
  在11月3日大选投票开始之前,美国一共将举行四场大选辩论,除了本周的这一场外,10月7日将举行副总统辩论,之后在10月15日和10月22日将分别再举行两场总统辩论。
  首场辩论分为六个阶段,每个阶段15分钟的辩论时间,特朗普和拜登有两分钟的时间回答主持人问题,随后自由辩论。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在9月22日宣布了首场总统辩论的6大主题,涉及新冠疫情、种族歧视、最高法院、经济状况、诚心选举以及人生经历。
  在这六个主题中,选民最关心的或许是经济形势,而非疫情。在疫情刚开始爆发的时候,也就是2、3月份,当时疫情确实是美国选民最关心的问题。然而,自美国5月开始解除经济封锁后,美国人对经济形势的关注度不断上升。关注经济的选民占比在5月份达到25%,超过了疫情(23%)。
  最新的民调显示,9月以来,这个比例又上升了,主要原因中在于新一轮财政刺激法案迟迟未能出台,关注经济形势的美国选民占比已经升至32%。
  此外,在首场辩论中,两位候选人可能会进一步阐述其政策主张的更多细节。他们的政策主张在8月份就已经公布过了,两者可以说是大相径庭。
  
特朗普的施政纲领显示,他将推出减税2.0计划,继续降低中产阶级所得税税率,而且将再次尝试废除奥巴马医保法案,削减教育经费,推行移民禁令,继续大力发展传统能源。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