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又是一波抛售!黄金跌破2030关口 此前历史高位日新月异 下一“爆点”仍在酝酿之中

FX168 文星晴

|
  周一(8月10日)欧洲时段,市场风险情绪受到经济数据提振,黄金一度下挫。但市场持续关注中美关系等风险因素,令黄金支撑尚存。
现货黄金5分钟线图 来源:
  上周五金价一度跳升至2072.50美元/盎司,创下新的历史记录,但随后因美国非农数据远好于预期而回撤近2%。
  “美元的走高施压投资者的决定,同时投资者也在如此巨大的跳升后获利了结,”金融服务公司AxiCorp的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说道,“此处很有可能修正。这真的依赖于市场如何看待美元整体走势,尤其是中美贸易冲突如何影响美元。”
  美元通常被视为市场风险上升情况下的避险资产。
  此前,风险情绪受到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报告的提振,数据显示7月份新增就业人口170万。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提供暂时性减税以及对疫情造成的失业者的补贴。
  DailyFx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指出:“目前仍有空间让人们解除部分黄金仓位。”他认为美联储可能在近期好于预期的数据公布后暂缓激进的刺激政策。
  另一方面,黄金的避险属性在新冠疫情持续扩散的情况下仍然需求旺盛。美国确诊病例已经超过500万例。根据Worldmeters实时数据统计,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数增至5199444例,死亡病例增至165617例。
  中美关系的进展也尤其受到投资者关注.
  投资者还将关注美国新一轮刺激法案。特朗普与民主党就最初刺激法案的谈判破裂。民主党指责特朗普的行政令是违宪。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周日警告“另一项支持政策真的非常重要。”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Jim Reid说:“本周财经数据公布的不多,市场情绪可能随着美国政府的政策而动。目前为止我们暂时忽略美国没能达成新一轮刺激法案带来的失望,然而,这一法案一天不通过,消费者信心和支出下跌的风险就更大一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