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黄金周评:非农数据靓丽,金价自纪录高位大幅跳水!但难改看多趋势,周线成功9连阳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五(8月7日)金价大幅走低,现货黄金较日高回落近60美元,刷新近二日低点至2015.62美元/盎司,盘中最深跌幅达2.32%,为6月5日以来最大;因为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表明经济回暖仍在取得进展;交易员将伦敦黄金定盘价设定在较低水平,也加剧了抛售,而美元走强则抑制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截止本周收盘,现货黄金报2035.55美元/盎司,周涨幅3.02%,实现连续九周上涨。现货黄金本周一度刷新纪录新高,至2075.47美元,因国际关系对峙加剧,加上新冠疫情大流行带来的负面冲击。分析师认为,短期内金价可能徘徊在每盎司2020-2080美元区间附近。
  尽管金价回落,但市场仍以看多为主。ING分析师Warren Patterson表示:“除了积极看多黄金,很难持有其他任何资产。尽管上涨步伐可能会放缓,但在短期内以及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似乎肯定还会进一步走高。”
  澳洲国民银行经济学家John Sharma表示,短期内金价可能徘徊在每盎司2020-2080美元区间附近,重点关注新冠肺炎疫苗研制取得的任何进展。
  
(现货黄金日线图)

  非农好于预期,美元强势反弹,金价创近二个月最大跌幅
  周五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增加176万,高于预期的148万;失业率降幅也大于预期。TD Securities策略师Bart Melek等人在周五的报告中写道,强于预期的就业报告发布之后,美元和利率午后小有回升,贵金属涨势暂缓。
  Kitco分析师Jim Wyckoff则表示,美元指数从周四触及的两年低位强劲反弹,现货黄金则大幅下挫,但要记住,市场中迅速且大幅度的攀升往往会导致更大幅度的向下修正。但实际上,这对价格上涨趋势的延续是有益的。在交易中呈“抛物线”走势的市场往往会在最后阶段看到上升趋势,然后形成顶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