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小心金价有更大下行空间!高盛首席投资官警告:黄金在私人客户的投资组合中没有地位

FX168 文Becky

|
  “我们的观点是,只有在你强烈认为美元将会贬值的情况下,黄金才是合适的。我们不持有这样的观点。”“不要相信炒作。”
  以上是高盛(Goldman Sachs)私人财富管理部门首席投资官Sharmin Mossavar-Rahmani传达的信息。她认为黄金价格过高,在她的私人客户的投资组合中没有明确的角色。
  Mossavar-Rahmani称:“我们认为美元将保持其储备货币的地位。美元可能会贬值一些,因为它被适度高估了,但则不意味着美元大幅贬值,也不意味着大规模通胀,也不意味着黄金是好的替代品”
  近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Mossavar-Rahmani解释说,她的财富管理集团在考虑黄金时主要考虑两个方面:战略和战术。
  她说,黄金不是一种很好的通缩对冲工具,它不产生任何收入,也不与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挂钩,因此在高盛的财富管理团队评估黄金在平衡投资组合中的重要性时,它没有跨越战略障碍。
  其次,她解释说,从战术上讲,除非投资者认为当前美元的疲软是美元更严重下滑的开始,以及被视为世界第一储备货币的领导地位可能发生变动,否则黄金很难成为投资者投资的理由。
  Mossavar-Rahmani表示,“所以,所有这些有关黄金的兴奋和骚动,我们都不买进。”
  “事实上,我们一度认为人们应该从反面看,认为金价有更大的下行空间,”她说。
  Mossavar-Rahmani的言论与高盛大宗商品部门形成鲜明对比。高盛本周稍早将12个月期黄金预估从2,000美元上调至2,300美元。
  包括Jeffrey Currie在内的分析人士说,这一转变是由于“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美国国内政治和社会不确定性上升以及第二波新冠肺炎相关感染不断增加的背景下,美联储可能转向通胀倾向”。
  周一(8月3日)亚市盘中,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