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国际金价重上千六;囤积美元冲动进一步强化,初请再创历史新高,救助计划却可能掉链子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四(4月2日),现货黄金料重新站上千六关口,美国就业市场再传噩耗。美元指数也维持反弹,在新冠疫情给全球贸易带来严重破坏之际,投资者仍钟情于拥抱流动性最强的资产——美元。
北京时间21:08,现货黄金上涨0.82%至1604.82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1.82%至1620.4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54%至99.991。
疫情大流行尚未显露消退迹象。全球确诊病例在一两天内可能将达到100万,已有超过200个国家发生疫情。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感染人数正在迅速增加。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再创纪录新高
  经济受破坏的最明显证据是,截至3月28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进一步猛增到664.80万,再创历史新高,因疫情的扩散,更多企业关闭,许多饭店和商店被迫关门。
  美国截至3月28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比上周刚刚创下的纪录多了逾一倍,前值也略微上修至331万人。高盛公司先前预测的600万人都显得有些保守。
  高盛还表示,预计初请失业金人数未来几周将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该行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初请失业金将是评估衰退程度和捕捉复苏开启的最及时的硬数据。”
  稍早公布的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录得2009年1月以来新高,就业数据公司挑战者副总裁称,疫情给人员招聘带来了极大的打击。二月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紧张,经济强劲。企业正在跨行业争夺人才。
  但现在,许多工人申请失业,公司停止招聘,出现很多裁员情况。2020年第一季度,雇佣者共裁员346863人,较去年同期增加82%,今年一季度裁员人数为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
  因此,黄金在初请数据公布前的45分钟左右就开始逐渐扩大日内涨幅,累计上涨逾15美元;初请数据出炉后,黄金的市场反应相对平静。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