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美联储鸽声+美伊血脉喷张,黄金多头闹得欢;后市走向如何,就看G20降温还是加热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周一(6月24日),现货黄金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因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转向鸽派,应对越来越多的经济走软迹象,美元指数维持偏弱走势。美伊两国继续处于紧张对峙状态,巩固了避险买盘的信心。交易商还在关注本周即将召开的20国集团(G20)峰会。
  北京时间20:43,现货黄金上涨0.47%至1406.1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6%至96.063。
金价逼近上周末录得的2013年9月4日以来新高1411.63美元/盎司,而美元指数则触及3月21日以来最低的95.982。美指上周下跌近1.4%,创下自2018年1月下旬以来最大周线跌幅,因美联储上周为最早下月降息的可能性打开大门。
  美联储非常担心两点
  美联储上周政策会议为下月开始降息埋下伏笔,称面对国际贸易紧张形势加剧及通胀疲弱,联储准备应对日益上升的全球和国内经济风险。在上周三公布利率决定前,美联储不断传出鸽派言论,美元多头仓位下降。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截至6月18日当周,美元净多仓降至2月以来最低的225.96亿美元,之前一周净多仓为310.5亿美元。美国投机客已经连续四周减持美元净多仓。
  通胀下滑可能是一项较长期的隐忧,现在美联储认为以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来衡量的通胀指标今年仅为1.5%,而且2020年也将低于2%。若果真如此,美联储将连续八年通胀不达标。
  PGIM Fixed Income首席经济学家、前美联储工作人员Nathan Sheets表示:“我认为他们非常担心,而且有充分理由相信随着时间推移,这会导致预期下降,并让未来更难提高通胀,且贸易前景不稳定。”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部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虽然一些投资者预期到美联储采取鸽派立场,但没有人认为八位FOMC委员的观点会反转并开始支持今年降息。受美联储影响,美元短线的回撤现在已变成一个长期顶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