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对比2016年现在的金价走势 黄金命运将如何演变?

金十数据 佚名

|
  对黄金这些年的论述已经写的很清楚,黄金就是美元真实利率的对标物,也就是动态看名义利率和通胀预期之间的赛跑,真实利率=名义利率-通胀,那么通过对两个变量未来预期方向和速率的判断,得到未来真实利率的方向。
  现在的很多情况很像2016年上半年情况,有很多的相似地方,也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我这里再回顾和整理一下,并且给大家做一个对比,来达到温故而知新。  

  我们还是用这张图里面的三个数据:美债十年期,OIS隔夜指数掉期各个期限结构,花旗的美国通胀意外指数。
  I首先回顾一下2016年的路径:温故而知新
  2016年年初,随着全球央行进一步的降息,欧洲央行德拉基加大力度扩张资产负债表,全球日元和欧元的carrytrading套美债拉着美债收益率急速往下走,市场同时开始预期美国可能也会被拖下水,那个时候全球的思维还没有意识到逆全球化的可能性正在加大,实际上全球发展的不同步已经2012年就已经开始,各国的利率分化已经开始非常的明显。  

  在套利力量推动下,市场也加大了对于美国会被拖下水的预期,OIS隔夜指数开始转为扁平(但并没有倒挂)市场的预期是美联储可能无法进一步加息,进入观察期,但实际上美国经济和FED联储虽然在2016年大部分时间均保持着观察期,但是美联储一直保持着对于市场预期的管理,并且在2016年年中主动的引导了市场预期的修正,FED一直保持着高度的前瞻性(认为通胀终究会存在着较大的压力),这一点也可以从花旗通胀意外指数上得到验证,保持相当稳定的水平,没有进一步的恶化。
  这样的组合给了黄金最佳的推动,利率预期下行太快,而实际通胀并没有恶化,美联储保持观察期,TIPS代表的实际利率大幅度下行,黄金的上涨从1050到了年中G20会议前后的1350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