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荣中国:金价基本面混乱不清,市场阻力点附近做空。

黄金网特约 金荣中国

|
  基本面:
  周三(4月17日)金价持稳于略低于纪录高位,因中东地缘政治风险推动的避险需求抵消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升带来的压力。截至发稿,黄金重新测试2390美元,报2389.59美元/盎司,距离历史新高不远。美元和10年期美国美债收益率均持稳于五个月高位附近,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的吸引力减弱,也令其作为投资选择的吸引力不如债券。面对美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强,黄金价格一直表现出韧性,同时在地缘政治风险不断发酵的情况下,黄金在避险资金中获得了一些支撑,市场参与者仍对以色列对伊朗袭击的反应感到紧张。
  金价在近期大涨后可能会在短期内回落,但长期来看不会失去光泽。黄金可能容易受到珠宝需求恶化、央行购买以及高机会成本的影响。不过,他表示,鉴于金价上涨背后的推动因素众多,任何价格回调都可能在每盎司2100-2200美元附近找到支撑。从长期来看,黄金仍具有吸引力,因为各国央行似乎将继续加大购买力度。他表示,与当前金价相比,目前对黄金未来12个月价格为每盎司2350美元的预估显得有些胆怯,一旦亚洲需求更加明朗,可能会上调预估。
  今年迄今为止,金价上涨了约15%,部分原因是中东和乌克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持续升级带来的避险需求推动了金价上涨。黄金市场处于暂停模式,等待伊以冲突进展。如果局势升级,金价将再次上涨。如果中东冲突缓和,市场焦点将转向美联储。很明显,美联储不会很快降息,这对黄金和白银市场来说是一个利空因素。推动对伊朗导弹项目进行制裁。目前,焦点纯粹在地缘政治方面,这阻止了金价的回调。在市场开始对宏观经济基本面做出反应之前,必须等待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消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