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领峰金评:鲍威尔再挫降息锐气 金价上行力度减弱

黄金网特约 领峰贵金属

|
  一、基本面:
  当前美联储各路官员陆续发表讲话,市场从中进一步寻找美联储政策的走向,而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需要高利率维持更长的时间。鲍威尔最新表示,近期的数据表明,通胀缺乏进一步进展,其表示,“我们认为,目前的政策立场能够很好地应对我们所面临的风险。鉴于劳动力市场的强劲以及通胀至今取得的进展,让限制性政策有更多时间继续发挥作用是合适的。在通胀显示出更多进展之前,只要需要,我们就可以将利率维持在目前的限制性水平。”鲍威尔的鹰派表态,进一步挫伤了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押注,美元受影响出现上涨,金价上行力度开始减弱。
  与美联储的政策走向相反,欧洲央行认为当下仍然处在降息预期的正轨之内,给市场明确释放了近期降息的信号。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对媒体表示 “我们正在观察通胀下降的过程,该过程正在按照我们的预期进行”,欧央行“只需要对这一通胀下降的过迟增强一点信心,而如果它按照我们的预期发展,如果发展中没有受到重大冲击,我们将走向必须放松限制性货币政策时刻。”
  二、技术面:
  黄金(GOLD1000):
  

  从上图黄金1小时图来看,金价延续自1984.0一线的起涨,多头资金买盘进场,金价高低点不断抬高,最高达到2431.0一线的历史新高,整体黄金的交易重心不断上移,隔夜价格虽不创新高,但整体上市场仍然处于多头趋势中。均线系统上,价格高于短期60均线及长期100均线,且双均线保持拐头向上,表明金价仍然处于多头趋势中。因黄金整体趋势不变,操作上仍然坚持逢低做多,建议于支撑位2365.0附近尝试布局多单,上行关注第一压力位2398.0一线。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2365.0附近尝试做多,止损2360.0,目标2370.0、2398.0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