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领峰金评:剧震蓄势 黄金多头未变

黄金网特约 领峰贵金属

|
  一、基本面:
  金价攀升,因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增强,而投资者则在等待本周晚些时候将公布的数据,以了解基本通胀趋势,这将有助于判断降息的时机。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2178.6美元附近,盘初一度跳涨1.3%。
  美国2月耐久财订单增幅超预期,而企业设备支出也显示出初步复苏的迹象,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前景依然乐观。但11月总统大选临近,现任总统拜登与共和党挑战者特朗普将再次展开对决。世企研周二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人对政治环境的担忧与日俱增,而对未来12个月经济衰退的担忧则有所缓解。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的报告显示,1月房价环比下降0.1%,这是17个月以来首次下降。
  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表示,以色列已经从多哈召回了谈判代表。此前由于哈马斯的要求,以色列认为斡旋加沙停火的谈判“进入死胡同”。哈马斯试图将任何协议演化为停战和以色列撤军。以色列已排除了这一可能性,称其最终将恢复行动以瓦解哈马斯的治理和军事能力。哈马斯指责以色列在发动军事进攻的同时拖延会谈。
  降息预期有所增强,再加上地缘政治风险扩大风险。使得黄金高位剧震蓄势,整体强势多头格局未变。
  二、技术面:
  黄金(GOLD1000):
  

  上图为黄金4小时图。从波浪来看,黄金从下方1984一线附近开启上行,在2222一线附近完成3-5浪,当前处于4-B浪反弹结构。从下方MACD指标来看,量能开始从下方往零轴靠近,表现下行动能衰弱的迹象。整体上来看,黄金处于一波上行结束后的调整阶段。操作上建议逢低布局多单思路为主。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2172.0附近尝试做多,止损2164.0,目标2182.0、2190.0附近。
  白银(SILVER100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