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领峰金评:单日飙涨73美金 黄金牛市无止境

黄金网特约 领峰贵金属

|
  一、基本面:
  凌晨公布了美联储利率决议,利率跟预期保持不变,不过美联储维持年内降息三次的预期不变,暗示放慢缩表速度,市场上调宽松押注,消息偏鸽派,利多黄金白银,助推金价快速大涨,再次刷新,最高触及2222.6附近。美联储如期连续五次会议在利率政策上按兵不动,声明重申等到对通胀更有信心再降息。点阵图仍暗示今年降息三次,此前有人担忧会鹰派转向改为降息两次。
  美联储在凌晨发布的货币政策声明具体显示,最近的指标显示经济活动在以坚实的节奏扩张,就业岗位增长依然强劲,失业率依然处于低位。通胀虽然在过去一年回落,但依然高企。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的风险更加均衡,经济前景依然不确定,依然高度关注通胀风险,因而决定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5.25%至5.5%不变。
  鲍威尔表示,在对通胀持续向2%下降抱有信心之前,降低目标区间“是不合适的”。但目前,美联储尚未在各项数据中获得可以开始降息的信心。如果数据、尤其是劳动力市场明显走弱,美联储也可能再次开启加息进程。消息公布后,黄金开启狂飙模式,单日最大涨幅73美金,再次刷新历史新高。
  二、技术面:
  黄金(GOLD1000):
  

  黄金1H周期来看,黄金突破三角形上轨,转变为多头模式。从均线排序上看,MA21和MA60从走平状态转变为多头发散,暗示趋势从震荡趋势转变上涨趋势,不过目前的K线跟均线距离较远,存在乖离率的修正,修正乖离后继续关注低多机会;从MACD动能上看,动能柱站上0轴上方,并且无顶背离现象,代表多头动能还会存在再次新高,操作上调整至关键支撑位2188附近,可以考虑轻仓布局多单。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2188.0附近尝试做多,止损2180.0,目标2204.0、2229.0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