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领峰金评:聚焦美联储利率决议 金价下跌远离2195

黄金网特约 领峰贵金属

|
  一、基本面:
  市场交易重心转向本周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上面,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FOMC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官方声明和未来经济预测不会有重大变化。在问答环节中,通胀进展和资产负债表会成为焦点。其中利率方面,美联储或仍将保持5.375%的利率不变,官方声明和预测的变化很小,预测中值将保持在三次降息。在经济预测方面,市场预计今年GDP增长的中值预测可能会被上调,但通胀、失业率和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的中值预测可能会保持不变。更快的GDP增长预测而不伴随更快的通胀预测可能反映了FOMC参与者之间的乐观情绪,即劳动力供应的增加和强劲的生产率增长将持续下去。此或对金价形成利空预期。
  近来日本市场风声鹤唳,日本央行3月取消负利率传言满天飞。此前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央行可能于3月的政策会议上决定取消YCC,并结束负利率政策。日本最大工会联合会Rengo宣布“春斗”初步结果,成员工会今年赢得了5.28%的平均工资涨幅,为199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超出去年加薪幅度3.8%,涨幅依然相当强劲。日本最大工会宣布赢得30年来最大幅度加薪,增强了日本央行本周“取消负利率”的预期。
  二、技术面:
  黄金(GOLD1000):
  

  从黄金1小时周期图可以看出,价格自1984.0一线开始上涨,最高达到2195一线,多头不再创新高,交易重心维持高位。上个交易日,价格出现回落,下行测试2150.0一线,显示出空头的下跌动能。均线系统上,价格低于短期20均线及长期60均线,且双双保持拐头向下,表明金价处于承压状态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尝试在均线压力位2162.0布局空单,下行关注下方2141.5,若下破则金价将测试2124.5附近的支撑。
  日内交易策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