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FPG fortune prime global:3.15 PPI超预期涨幅及美元走强施压

黄金网特约 FPG

|
  FPG最新市场脱水消息:
  1、【美联储年内降息次数可能-1】市场对美联储降息周期何时开始的关注不太可能在3月20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得到澄清。政策制定者的中值预测可能显示今年的降息次数会减少一次,但对2025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将与上次持平。
  点评: 对我们来说,真正的问题不是今年是否会降息两或三次,而是鉴于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
  2、【标普警告欧洲形势严峻】尽管美国是违约事件的主要发生地,但欧洲企业的破产数量激增令市场震惊。自今年1月以来,已有8家欧洲公司违约,较2023年同期的3家增长超过一倍。与此同时,美国发生了17起违约,略低于去年同期的18起。然而,欧洲企业未能偿还债务的比率已达到2008年以来任何一年的两倍,显示出该地区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
  点评:欧洲消费者疲软将导致今年年底的违约率进一步上升。
  3、【国际能源署预测今年面临供应短缺】油价升至2024年以来最高收盘价,此前国际能源署(IEA)警告石油市场全年可能面临供应缺口。WTI收于每桶81美元上方,为去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突破了80美元的关键心理关口。WTI 4月原油期货上涨1.9%,结算价报每桶81.26美元;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上涨1.7%,结算价报每桶85.42美元。
  点评:虽然近期走高,但交易员对追涨表示谨慎,近几个月来快速上涨往往导致抛售。
  FPG fortune prime global分析师观点:
  FPG特约分析师(Felix)观点:
  美国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涨幅大于预期令美联储提前降息的预期迅速降温,从而提振了美国公债收益率和美元汇率,而金价则在这一波市场变动中承压下滑。预计金价将继续承压,所有数据都显示美国经济强劲,就业市场依然强劲。这确实让投资者开始质疑美联储决定开始降息的速度会有多快。美联储预计将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市场的焦点将放在“点阵图”预估上,以寻找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的线索。尽管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角色在市场中仍有一定认可度,但当前的经济数据和市场预期似乎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