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FPG财盛国际:原油市场跳出“大乌龙” 黄金或迎来短期“拐点”

黄金网特约 FPG财盛国际

|
  ●最新市场消息:
  1、【行情回顾】日线级别,上周四黄金在1786附近完成了黄昏之星的看跌K线形态,续而进行了连续3天的下跌,在11月21日又完成了受阻黑三兵的停顿形态。再看看小时级别,昨日下跌动力主要集中在亚盘和美盘俩个时间节点,在美盘尾部有所反弹,最终报收于1738美元每盎司附近
  点评:当前黄金日线走势构成了一个黑三兵的停顿形态,这说明空头的力量至少暂时已经耗尽了,这构成了一个空头头寸平仓获利的紧要信号。
  2、【油市大乌龙】昨日晚华尔街日报称:沙特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考虑增产至50万桶/日,原油闻讯大跌,WTI日内跌幅超过4%,但随后沙特能源大臣否认欧佩克+讨论增产50万桶/日的传闻,WTI原油收复全部失地。
  点评:由于此前的增产消息,WTI原油价格跌至75美元每桶附近,而且在没有沙特否认增产之前的2个小时,原油一直维持在底部位置运行几乎没有任何反弹。所以该事件可能给出了阶段性的原油低点,如果在没有其他消息的刺激下原油将大概率稳定在该位置上方运行。
  3、【美联储】旧金山联储戴利周一表示:加息实际影响或大于目标利率暗示程度,峰值料在约5%,与目前的目标利率水平相比,“金融市场的表现就像利率在6%左右”但终端利率可能为5.25%。
  点评:在9月联储政策制定者将明年的目标利率定为4%左右,但是考虑到通胀和非农业。农业就业的强劲,最终利率可能超过预期,鸽派与鹰派的分界我们认为在7%,可见戴利的发言是偏于鸽派的。
  4、【欧洲因能源出现裂痕】随着2月份对俄柴油进口禁令生效的临近,欧洲各国开始争抢进口俄油,因为欧洲方面对俄油的替代选项非常限。同时,德国境内持续爆发示威游行,游行组织者称:德国成了美国和北约利益的木偶,而德国民众正在为此付出代价。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