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荣中国:美债收益率大幅度回落,黄金带来大幅利好并大涨。

黄金网特约 金荣中国

|
  基本面:美债收益率大幅度回落,黄金带来大幅利好并大涨。
  周五(4月16日)金价收涨,主要因美债收益率大幅度回落,这对非孳息的黄金带来大幅利好,并支持金价大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周四(4月15日)意外跳跌,触及3月中旬以来五周低位。周四日内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零售销售“恐怖数据”录得了超过10%的强劲增幅,同时上周失业金初请人数进一步回落自57.6万,为疫情全面爆发以来逾一年新低水平。而之前,3月份美国消费物价指数更是超预期同比上涨2.6%。而今年开年以来,推动美债收益率走高的关键动能就是美国经济的好转和通胀上行的预期。市场策略师给出的解释是,虽然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但许多交易人士却倾向于认为这是靠着之前的财政刺激措施人为堆出来的经济复苏高峰,在一季度录得可能达到10%的超预期经济增速后,美国经济在下半年开始就会被逐步打回原型。因而,美联储及全球央行也不敢轻言放手,这也令空头抛售的国债资产仍能得到接盘买需,从而遏制了债市收益率的进一步上行。通常而言,在经济显著好转的背景下,美联储紧缩政策并加息的预期就会升温,从而带动美债收益率走强。但从美联储官员,尤其是主席鲍威尔近期的讲话措辞来看,其面对经济前景,尤其是全球疫情仍然存在着的不确定性依旧感到顾虑,因而除非通胀确实失控,否则短期内美联储的宽松支持力度将不会降低。这也令继续抛售美债的交易行动失去了其立足之基。
  技术面分析:
  

  个人操作分析:
  趋势:震荡上升
  支撑:1770.70附近
  阻力:1785.00附近
  黄金日内交易:
  交易策略:1770附近多单操作,止损1760,止盈,1783---1790附近。跟踪止损200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