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铸博皇御环球金融:【金银评论】逼空诱多再现 黄金破位告急

黄金网特约 铸博皇御环球金融

|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15:00 德国12月PPI月率
  15:00 英国12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18:00 欧元区12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
  21:30 加拿大12月CPI月率
  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3:00 美国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次日00:30 美国举行第46任总统就职典礼
  次日01: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出席论坛
  【基本面】
  在美国参议院对财政部长候选人耶伦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共和党议员对当选总统拜登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表示了反对,而耶伦则力陈对该纾困方案的支持,耶伦告诉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在刺激措施方面束手束脚带来的是虚假的经济。她强调,由于政府债券收益率一直处于历史低位,美国支付的债券利息在经济中所占比重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耶伦指出,“债务融资能够带来好处,尤其在非常低利率环境下发行长期国债”。当被问及是否考虑首次发行50年期国债时,耶伦说,她会研究下哪类市场适合这个期限的国债。在短期上来看,消息面的指引支撑了黄金的走势,从中期上看,受国债收益率的因素,料定对黄金呈现偏空压制。
  欧盟欲借助提高欧元国际地位来提升自身在国际经济舞台上的地位,挑战美元主导角色的同时防范包括美国制裁在内的金融风险。在周二公布的路线图中,欧盟委员会阐述了如何通过加强欧元的架构、发展绿色金融等市场,来增强经济和金融韧性。因黄金和欧元呈正向关系,给予了黄金一定的支撑。
  【技术面】
  黄金(XAUUSD)
  黄金4小时线K线结构呈现震荡下行的通道,目前价格运行在通道的上轨压力1852.0附近位置,从K线形态上看,十字星转换阳线起,价格未破新高,表示压力足够,MA35均线压制,RSI技术指标颈线修正,K线组合呈现外强内弱的体现,价格或将在通道上轨压力下震荡之后选择回撤状态。建议日内在趋势通道上轨压力位置附近布局空单参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