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百利好金融:美汇上升 美股急跌 金油走势分歧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11月21日晚盘实战建议
  昨晚美国股市急挫,蒸发2018年全年升幅,科技股成主要的沽售对象,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汇急升,金价、油价受压。昨晚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下一阶段的美国税务改革将不会在今年内推行,反映特朗普在民主党重掌众议院后,刺激经济措施已不能如愿推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升温,股市表现受压,金价一度反弹至1228美元的水平,但美汇急升下,金价受压并结束过去四个交易日的升势,回试1220美元支持。
  另一方面,中美贸易纷争升温以及意大利预算争拗持续,市场忧虑环球经济前景恶化,加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面对保守党内酝酿再次逼宫的危机,有消息指保守党只差6名议员支持,便可对她发起不信任动议英镑、欧元下跌,带动金价受压。技术走势上,金价一如我们预期在1220至1230美元区间整固,暂时未见明显的突破动力,但日线图MACD将现利多的双牛讯号,有利金价在整固后开展进一步的反弹浪。下方10天线1218美元成初步支持,而且现价远离多空分水岭1212美元,金价中线仍可看多,维持目标价1240美元。
  原油方面,昨晚油价急挫至逾一年的新低,因美国总统特朗普较早时表明,与沙特阿拉伯保持战略伙伴关系,市场相信特朗普此举表态支持沙特是换取沙特不减产,投资者重估12月油组会议的减产规模。在俄罗斯不支持减产及沙特态度软化,减产规模或远较早前预期的140万桶更低,不利油价。
  技术走势上,油价于10天线见反弹阻力,其后急挫更令油价走势转差,除非有进步重大利多的消息否则不容易扭转下跌趋势。而股市急挫及近日美国房屋数据转差,令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不利油价。投资者可候油价反弹顺势做空,下望50美元的重大心理关口。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