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揭秘黄金原油运行轨迹

黄金网特约 金砖汇通

|
  等待了一周,美元终于突破生死线进入90区域,黄金则顺势跌落至1330附近,过去的一周,金融市场在避险与风险事件中来回穿梭,那么黄金本周的运行轨迹将是如何呢?
  首先周线收阳的美元,今日开盘后延续上涨,而上方则是20日均线的阻碍,美元本周将继续震荡上行,有望破20日均线至91.3附近。其次,黄金在前期受叙利亚局势、南海和台湾军演等事件的影响而上涨,上周回吐11美金后,本周将延续下行至1320的概率较高。最后,原油具有风险属性和地缘政治属性,而当石油局域战缓和之际,上周原油临收盘仅上涨0.7美金/桶左右。因此纵观本周主要品种,原油上涨,金银回落,美元上行的局势较为明朗。
  而上周末两大事件呈美元上行,黄金下行的重要因素;
  其一,朝鲜宣布停止核试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当地时间上周六(4月21日)早间宣布,朝鲜将从21日开始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并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金正恩通过朝鲜官方媒体指出:“核试验场已完成使命。”金正恩表示,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朝鲜绝对不使用核武器,不泄露核武器和核技术,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并将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展开紧密联系和对话。自此,美朝核问题短期之内相安无事,而美国官员对金正恩的戒心仍未解除。美国官员说,通过抛出橄榄枝,朝鲜正向美国施压,要美国在金正恩同意放弃朝鲜核武器之前接受一项协议。
  其二,美国财长称正考虑出访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他正在考虑访问中国,并对美国能够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持“谨慎乐观”态度。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期间,努钦会见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两人的会谈聚焦货币政策和金融合作,包括中国进一步向全球开放银行和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