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兴业投资:美联储或变天 黄金惊魂跳水

黄金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美联储或变天 黄金惊魂跳水
  2017.10.17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一度维持在1300上方强势整理,最高上探1305.95,但纽约午盘急速跳水,快速跌破1300关口,最低触及1290.30,并在今日亚市早盘延续跌势。昨日,朝鲜撂下狠话,称朝鲜半岛局势“已达到一触即发的关头,核战争随时可能会爆发。”避险情绪使得黄金维持坚挺。不过,美联储可能变天的消息,令黄金瞬间花容失色。消息称,泰勒规则创始人、经济学家泰勒在面试后获特朗普赞赏。较耶伦和其它美联储主席热门候选人而言,泰勒的政策主张十分鹰派,根据泰勒的“规则”,当前的联邦基金利率——基于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应该在5.74%左右!不过,中东和朝鲜地缘局势,可能限制金价跌幅。
  技术上看,日图在50日均线受阻回落,失守1300关口,但仍企稳10日均线,不破仍有望继续上行。
  关键阻力:1296/1301/1307
  关键支持:1290/12851280
  今日建议:
  小时图未能守稳1300关口大幅走低,但前期低点1290一线提供短期支持,4时图自高位快速回落,但大阴线带长下影线,显示下方存在支持,不应过分看空。日内建议关注1290一线支持决定进一步方向。
  白银
  银价上行破位后大幅回落,回踩17.10一线,因美元在有关美联储可能由鹰派人士泰勒接掌的消息后走强。不过,银价回调并未破会整体反弹走势,仍企稳上行的10日均线上方,不应过分看空。日内消息清淡,关注地缘政治风险能否为避险资产提供进一步支持。
  技术面,日图回踩10日均线支持,随机指标倾向自超买区域回落,但不破该线仍有望重新走高。
  关键阻力:17.27/17.34/17.45
  关键支持:17.10/17.00/16.90
  今日建议: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