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恒信贵金属金评:北美休市过节,金银小幅整理

黄金网特约 佚名

|
  【宏观面】
  美国总统日和加拿大家庭日,北美股市休市,日内也无重大数据公布。最新民调显示,虽然仍预计法国极右翼反欧元政党总统候选人勒庞终将败北,但她在两轮选举中的支持率均有上升,欧洲不确定性仍牵动着市场情绪。
  截至2月18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的黄金持仓量为841.17吨,较上一个交易日减少2.37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2月17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2月14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7745手,至67982手,净多仓自上周触及的12月初以来最高水平回落。
  【技术面】
  周一美元指数小幅回落,但因为北美休市,所以波动不大。从近期图表来看,美元指数周图录得较长的上引线,可见上方压力较大,短期则可能进一步向下运行,但中长期美元指数仍然向上趋势,所以注意趋势回归。
  

  黄金周一小幅上行,但力度依旧十分有限。4H图中金价虽然仍呈上行趋势运行,但金价短期受阻于1245一线的压力迟迟不能进步上行。所以我们认为短期可以考虑观望和区间操作两种方式,而中期则仍以做多为主。
  日内关注:
  支撑:1224、1230;阻力:1245、1250。
  

  人民币黄金日内关注:
  支撑:269、270;阻力:273、274。
  今日关注数据:
  22:00 新西兰至2月21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22:45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比利时 布鲁塞尔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出席一场宏观经济对话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