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外金评

|国外金评

利好油价!专家强力发声,称OPEC+减产或导致油市供应短缺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10月13日,市场分析师Irina Slav撰文称,OPEC+上周表示,将把石油产量目标削减200万桶/天,实际减产幅度在100万至110万桶/天之间。该声明推高了石油价格。到上周结束时,由此引发的油价上涨势头已失去动力,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油价再次下滑,这些担忧可能掩盖了石油市场的短缺问题。
  当OPEC+表示将减产时,官员解释说,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与石油需求下降预期有关,并为可能出现的突然停产保留闲置产能,例如,在今年年底欧盟石油禁运生效后,俄罗斯就出现了这种情况。
美国暗示,它认为此举是一种政治行为,相当于沙特的怠慢。沙特将是OPEC三个真正减产的成员国之一,并宣布支持俄罗斯。六年前OPEC+诞生时,沙特就已经这样做了,所以不应该感到意外,但这次怠慢似乎让华盛顿感到震惊,促使拜登总统威胁“后果”,而其性质尚未确定。
  在白宫考虑其选择的同时,一些分析人士指出,OPEC+的举动将使本已紧张的石油市场更加紧张。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似乎正笼罩着石油市场,但石油短缺的风险依然存在,而OPEC一直在对此发出警告。
  与此同时,还有更多的坏消息:全球石油库存正在下降,将难以扭转。市场分析师John Kemp在本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指出,美国石油库存在过去两年减少了4.8亿桶,达到2004年以来同期的最低水平。
  燃料库存的情况更加令人担忧,美国馏分油库存降至1982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欧洲馏分油库存也降至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新加坡的馏分油库存也处于多年来的低点,过去两年减少了900万桶。
  馏分油库存的下降可能比原油库存的下降更令人担忧,因为馏分油用于制造柴油,而柴油用于货运,这对每个经济体都至关重要。储备的消耗意味着价格的上涨,而价格的上涨意味着通胀的上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