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外金评

|国外金评

三菱证券:聪明钱继续选择黄金

24K99 佚名

|
  kitco新闻在周二(12月3日)发布的报告中称,根据三菱最新贵金属最新报告,明年有许多因素可能令人失望,这就是为什么“聪明钱”继续偏爱黄金作为对冲的原因。
  三菱商业发展部负责人Jonathan Butler表示,由于夏季上涨后价格停滞,全球各地的央行今年秋天继续购买黄金。
  “持续存在的宏观经济担忧,远离美元资产进行多元化的重要性以及对尾部风险进行对冲的证据表明,11月世界各国中央银行仍继续是黄金的净买家,这些国家包括土耳其,俄罗斯,波兰和新移民塞尔维亚(购买了9吨黄金) 都增加了他们持有的黄金,”Butler写道。
  此外,Butler指出,资金管理者和机构投资者继续增加对黄金的敞口,通过Comex投机性期货市场购买。
  他指出“即使股市和其他风险资产达到新高,'聪明钱'仍会继续支持金银的事实表明了许多投资者对黄金的长期避险地位达成共识,特别是在全球同步增长的经济环境下。”
  Butler补充说,重要的是不要忽视明年美元的脆弱性,这可能会推高金价。
  “从动荡的欧元区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有许多因素可能会扰乱2020年良好的宏观经济观点。美元可能被忽视了,美元的坚挺阻碍了美国出口的增长,并在全球范围内造成扭曲。”
  当中美贸易协定最终达成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可以将注意力转向美元,他认为美元的强势一直在削弱美国的出口。
  Butler说“可以尝试采取某种协调行动,使美元从1980年代中期的高点回落(广场协议),或者在更极端的情况下,投资者可能会在美元的快速崛起中开始对美元失去信心。万亿美元的美国债务,并且没有在行政或立法层面上试图阻止其势不可挡的增长。”
  Butler说说,除了更多的贸易新闻之外,周五的美国就业数据和下周美联储利率决定将是为十二月定下基调的两个关键事件。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