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原油交易提醒:经济逆风抵消潜在供应威胁,油价小幅承压,这是见顶了?

汇通网

|
  汇通财经APP讯——周三(4月17日)亚洲时段,美原油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85.47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二小幅走低,此前经济逆风给投资者情绪带来压力,抑制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带来的涨幅,市场关注以色列,聚焦伊朗上周末袭击以色列领土后以色列的反应。
  6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二下跌0.36%,报每桶90.09美元。5月份交割的美国原油周二下跌0.42%,收报85.27美元/桶。
(美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来源:易汇通)
  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打压降息预期,美元持续走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数据显示通胀率强于预期,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需要比之前想象的更多时间,才能确信通胀率正在通往2%的道路上。
  鲍威尔在华盛顿威尔逊中心举行的一次活动上说:“最近的数据显然没有给我们带来更大的信心,相反,这些数据表明,我们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才能获得这种信心。”
  Matador Economics经济学家Tim Snyder说:“利率上升正在扼杀市场,因为美联储似乎陷入了泥潭,而经济却在继续扩张。”
  受美联储官员的偏鹰派讲话影响,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进一步延后,美元指数周二延续涨势,盘中刷新了近五个半月高点至106.52,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最高触及4.696%,为近五个月新高。这令油价小幅承压。
  中东局势依然紧张,但可能不会进一步恶化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由于伊朗对以色列发动了史无前例的袭击,美国打算在未来几天内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这些行动可能会削弱伊朗的石油出口能力。
  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主要产油国,伊朗的原油日产量超过300万桶。
  一位官员说,在国际社会要求避免中东冲突进一步升级的压力下,以色列战时内阁原定于周二举行三天内的第三次会议,以决定对伊朗袭击的回应。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