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就伊朗回击以色列,石油交易商需要知道10件事

汇通网

|
  汇通财经APP讯——OPEC+有足够的闲置产能来控制油价涨势,但其增产的方法将至关重要。伊朗上周六(4月13日)晚上对以色列的直接攻击无疑被视为中东冲突的升级。过去两周,德黑兰的导弹和无人机袭击已经被充分地报道,使该地区地缘政治风险加剧,推高了布油期货上破了每桶90美元的大关。
  伊朗对以色列的直接攻击可能会导致一些交易员进一步重估地缘政治风险溢价,这是因为德黑兰对以色列的攻击是直接的,而不是通过黎巴嫩真主党民兵和也门胡塞叛军等通常的外国代理人。今年以来,原油价格已上涨17.5%,自本月早些时候伊朗大使馆遇袭以来已累计上涨近4%。
彭博社援引瑞银集团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的话说:“油价在周一开盘时小幅冲高,因为这是伊朗第一次从其领土袭击以色列。”Staunovo补充说:“反弹会持续多久也取决于以色列的回应。”
  咨询公司FGE的中东董事总经理Iman Nasseri表示,布油价格已反映出约10美元的风险溢价。他说,由于市场进一步担心整个地区发生以牙还牙的袭击,还会有2至5美元的风险溢价。
  周日,伊朗警告美国,如果它支持以色列的反击,那么预计整个地区的冲突将进一步升级,尤其是针对美国军事基地的导弹和无人机。
  周六早些时候有报道称,伊朗准军事革命卫队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扣押了一艘与以色列有关的集装箱船,这加剧了能源市场的担忧。霍尔木兹海峡是该地区重要的海上咽喉。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已经在曼德海峡袭击了美国和以色列的船只,这是另一个破坏全球贸易流动的重要海上咽喉。
  彭博社的大宗商品专家Javier Blas对此做出了解释。在暴力事件一夜之间爆发后,他为能源市场概述了一些结论:
  1、从纯粹的物理角度来看,石油世界没有任何变化。中东原油正畅通无阻地流入全球经济,世界上最重要的能源要道霍尔木兹海峡仍对航运开放。简而言之:石油并不短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