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原油周评:油价跌创5个月新低,需求担忧让OPEC+赢得喘息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国际油价大跌近10%,刷新2月份以来低点,通胀飙升和利率上升引发了人们对经济衰退担忧,全球制造业下滑导致燃料需求前景黯淡,使得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作出9月份象征性增产决定。
  NYMEX原油和ICE布伦特原油本周分别创2月18日以来新低至87.55美元/桶和2月25日以来新低93.20美元。
经济放缓迹象限制了价格复苏。英国央行隔夜如期加息50个基点,创1995年以来最大单次加息幅度。面对包括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在内的全球主要央行大幅加息,英国央行压力大幅上升,英镑贬值可能会加剧通胀。但全球大幅加息加剧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燃料需求前景阴云密布。
  燃料需求疲弱
  日本7月份制造业活动以10个月以来的最低速度扩张,表明亚洲地区从新冠疫情封锁中复苏的前景可能不如此前预期的那么积极,这使原油市场需求前景黯淡。
  在欧元区,标普全球7月份的最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的52.1降至49.8,这是自2020年6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分界线。除荷兰外,所有接受调查的欧元区国家产出都在下降,德、法、意三国——欧元区三大经济体——的下降速度尤其令人担忧。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表示,美国工厂活动指数上个月跌至52.8,为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值,当时该行业正在摆脱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低迷。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库存的数据显示,由于出口下降和炼油厂减产,上周美国原油库也意外大增,而汽油库存也因需求放缓而意外增加。美国车用燃料销售正在减少,汽油需求仍低于过去数年同期平均水平。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研报中表示:“大量工厂活动数据证明,全球经济正走向大收缩,且石油公司财报季盈收非常好提升石油增产预期,原油价格出现暴跌。”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