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消息面和技术面多重利空压制,油价短线下行风险加剧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五(10月23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小幅下行,现报40.36美元/桶,跌幅约0.7%,原因是美国经济的刺激方案迟迟不能出台,这挫伤了投资者的信心,多头在原油市场选择了离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虽然降幅超过预期,但并没有推高市场信心,美国失业人口仍维持在非常高的水平,在经济衰退期间流失的许多工作岗位还没有恢复。而且,新冠疫情持续在美欧肆虐,出现愈演愈烈的情况,表明美欧经济仍没有有效复苏的基础在。
  但利多的一面是,普京表示,不排除保留当前产量限制的可能性,着凸显了OPEC+联盟未来仍可能统一步伐维稳油市,油价的下行空间可能受到限制。
利空一:美国刺激刺激方案迟迟不能出台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周四表示,与特朗普政府有关新一轮财政救助计划的磋商取得了进展,相关立法可能会“很快”敲定。这落后于市场预期。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警告称,仍存在“重大政策分歧”,在11月3日大选前不太可能得到解决。
  Harvest Volatility Management的交易主管Mike Zigmont表示,“这些刺激计划方面的传言继续疯传,但我认为,市场正在习惯这些传言,每一个新出传言的影响都不如过去那么大。第二个刺激方案作为一个话题已经讨论了很长时间,大部分经济后果已经消化到股价中。”他不相信另一项刺激方案会为股市的又一轮牛市铺路。
  利空二: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虽超预期,但仍在非常高的水平
  美国昨晚公布了上周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5.5万人,至78.7万人;续领失业金人数下降102.4万人,至837.3万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虽然降幅超过预期,但仍维持在非常高的水平,在新冠病毒疫情和财政刺激力度减弱的情况下,劳动力市场复苏显示出收紧的迹象。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