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原油周评:史无前例 油市3月狂跌逾50%!

汇通网 佚名

|
  美油周五(3月27日)再度大跌逾5%,周线下跌7.6%,录得连续第五周重挫,3月更是狂跌逾50%,这可能是史无前例的。尽管各国央行及政府纷纷采取刺激政策,但好像对油市无效。因为目前疫情仍在继续恶化,俄罗斯表示需求或下降1500-2000万桶,价格战不见缓解迹象,这对油市构成双重不利。俄罗斯能源部表示,减产对油市的刺激有限,需求才是更大的问题,当前的原油需求下降1500-2000万桶/日。
  疫情在本周继续恶化,目前全球确诊超55万人,其中本周欧洲地区和美国地区仍在暴涨。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再度燃起,尽管刺激政策频出,但在需求冻结的背景下似乎无效。尽管其他大类资产均有不俗的反弹,但油市似乎并无太大波澜。
  凯投宏观分析师Kieran Clancy称,只要遏制欧美国家的冠状病毒的措施使得需求继续低迷,供应减少对提高价格无济于事。我们的估算表明,迄今宣布的减产措施将无法防止2020年油市的巨大供过于求。
  费氏全球能源咨询公司(FGE)表示,随着全球各国开始采取防范措施以遏制疫情的迅速蔓延,预计今年四月全球石油需求将减少1740万桶/日;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石油需求将同比减少1240万桶/日,2020年全年平均减少640万桶/日。
  美国疫情严重恶化,G20注资5万亿美元
  美国已经超过意大利,成为疫情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该国面临着住院人数激增,以及医疗物资、医护人员和病床数量短缺的隐忧。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至逾300万人的纪录高位,因严格控制新冠病毒疫情的措施令美国经济戛然而止,引发一大波裁员,可能结束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就业热潮。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本周首次飙升至逾5万亿美元,为了应对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美联储以史无前例的做法支持美国经济增长,大举购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