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石油行业遭遇最惨三月,油价狂泻45%!十个现象告诉你这一个月原油经历了什么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石油业在3月遭遇一场需求及供给同时受创的震撼洗礼,疫情削弱了燃料消费,而最大产油国沙特偏又在此时产能全开提高产量,与曾经的盟友俄罗斯大打价格战。
  国际原油价格这个月已经狂泻约45%,跌到全球多数石油生产国的成本以下,迫使世界各地能源业者大幅的削减成本。
  即便是在近期美国推出2万亿美元的巨量刺激后,油价走势依旧疲软,凸显出当前石油行业所面临的困境,以下十个现象说明这一点。
沙特孤注一掷
  在3月初与俄罗斯关于减产的谈判破裂后,沙特转而扩大原油产量,并誓言在4月增产至1230万桶/日,这令市场感到震撼。
  在石油需求大幅下降之际,沙特还租借大量的油轮并把原油出口给原来购买俄罗斯以及美国原油的炼厂,以作为对俄罗斯的报复,但是结果抹掉了美国原油出口的利润。
  一直以来,沙特一直通过减产来支撑油价,此前几个月沙特的产量一直低于1000万桶/日,且在2019年末达成的减产协议上,沙特自愿额外减产40万桶/日,这意味着沙特将逐渐将产量缩减至970万桶/日下方。同时自2019年中期以来,沙特一直将产量维持在700万桶/日下方。
  即便如此,面对着全球原油需求不断下滑,OPEC+的持续减产未能奏效。与此同时,包括俄罗斯在内产油国迟迟未能达到减产配额,这令沙特感到不满。数据显示,在减产协议破裂之前沙特的市场份额已经缩减至15%,而俄罗斯份额为16%。市场话语权进一步下降,且减产未能带动油价回升,最终导致沙特和俄罗斯分道扬镳。
  德州考虑减产?与OPEC协调?
  美国主要产油州德克萨斯州的一些生产商请求监管机构插手考虑减产。
  美国德克萨斯州监管方石油与天然气委员会表示,如果沙特减产10%,俄罗斯减产10%,那么德州也将减产1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