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铸博皇御环球金融:原油攻略 对需求担忧超过经济刺激计划 美油大幅下行

黄金网原油频道 铸博皇御环球金融

|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20:30 美国2月个人支出月率
  20:30 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
  22:00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次日01:00 美国至3月2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待 定 惠誉公布对英国主权信用评级的评估结果
  【基本面】
  国际能源署负责人周四称,由于疫情导致30亿人处于封锁状态,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下降20%。疫情蔓延,再加上沙特和俄罗斯未能就限产达成一致引发的供应激增,两记重拳令油市一蹶不振,油价在3月就崩掉近半。
  尽管租赁成本上涨了50%-100%,全球各地的储油设施仍在快速填充油料。石油生产企业和贸易商争先恐后的寻求安置一时半会无法找到买家的原油及成品油,全球石油库存暴增。市场担心原油库存一旦到达临界点,生产过剩带来的储藏空间枯竭成为后勤难题,这将为石油价格暴跌至生产成本下方打开地狱之门。
  美国参议院周三投票一致通过了一份2万亿美元的议案,旨在帮助失业者和受到疫情打击的产业,众议院将在周五对该议案进行表决。
  疫情和供应增加冲淡了美国国会通过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对经济活动的提振预期。这一冲击使得整个石油行业掀起连锁反应。全球大型石油和天然气企业已削减约20%的支出,而由于需求疲软,炼厂正在削减开工率。
  【技术面】
  美油四小时周期结构上来看,布林带三轨走平,价格在上轨和下轨之间运行,呈现明显的震荡格局,近期触碰布林带下轨企稳,说明该区间有一定的支撑;从MACD指标上来看,快慢线在0轴下方形成金叉,向上穿越0轴,且下跌动能柱持续走弱,说明后市有极高的概率呈现多头走势;从日线MACD指标上来看,下跌动能柱也在趋缓,说明后市走强的几率大增。建议日内投资者采取做多的思路进行操作,多单入场位置可以参考23.70区间,该区间有比较强的支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