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铸博皇御环球金融:原油攻略 风险偏好提振需求前景 油价逼空式上涨

黄金网原油频道 铸博皇御环球金融

|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08:30 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失业率
  09:30 中国2月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15:00 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5:00 德国1月PPI月率
  15:00 瑞士1月贸易帐
  15:45 法国1月CPI月率
  16:00 中国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17:30 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9:00 英国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0:30 欧洲央行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1:30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 美国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次日00:00 美国至2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3:30 NYMEX纽约原油3月期货移仓换月
  【基本面】
  原油昨日一举突破53美元/上方,今日早间触及54美元/桶价格,上行力度相当强劲,利多原油因素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API原油库存数据意外减少;二、美股强劲、风险偏好上升推升原油需求预期;三、俄罗斯方面态度转变,欧佩克加深度减产执行预期上升。
  周四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2月1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超预期增加416万桶,预期增加376.7万桶。此外,汽油库存意外减少27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63万桶。数据公布后,美原油价格短线进一步拉升。
  此外,隔夜美股表现强劲,标普500及纳斯达克指数再次上创新高,市场风险偏好上升,提振了原油需求预期。同时,IMF在昨日发布的监测报告中表示,继去年明显放缓之后,预计全球经济活动将在2020年适度增强。货币和财政政策措施在支持经济活动方面发挥了作用,从而避免了进一步的下滑。IMF在一个月之前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曾表示,全球经济可能会在2020年有所走强,但在贸易威胁和中东紧张局势的影响下,步伐将比先前预期的稍弱。该组织周三维持其1月份的预测不变,即全球经济增长将从2019年的2.9%回升至今年的3.3%。全球经济增速回升预期刺激原油需求预期,从而令原油价格获得支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