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原油周评:特朗普、欧佩克相互较劲,聚焦需求前景,油价鏖战55关口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周六(8月17日),国际油价本周收涨。虽然地缘局势、需求前景和库存压力是油价波动的主要动力,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文、欧佩克的官员及消息人士的发言,不得不说对油价的影响也很大。截止本周收盘,美油小幅承压55美元关口,报54.94美元/桶,周涨幅1.23%;布油报58.64美元/桶,周涨幅0.38%。
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缓和,提振油价急涨
  现在放松或可能重新考虑新提议的关税举措,令市场避险情绪衰退。尽管这不会显著降低原油的整体负面前景,但它将在短期内缓和其动能。受此消息提振,美国股市由跌转升,再次就贸易问题进行电话会谈的消息也带来进一步动能。
  Strategic Energy  Economic Research总裁Michael Lynch表示,“一些关于石油需求和贸易战的悲观情绪被这些消息所化解”。
  油价出现修正性回升
  汇通财经APP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增长0.7%,消费者在减少购买汽车的同时购买了一系列商品。该数据公布的前一天,美国收益率曲线出现2007年6月以来首见的倒挂,引发股市和原油市场一波抛盘。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这波反弹看来只是修正性走势,因成交量偏低,不是向上突破的即将反弹走势。整体而言,在黑暗的经济数据世界里,美国数据持续成为亮点。”
  澳洲国民银行(NAB)资深分析师Phin Ziebell表示:全球经济的整体状况趋于疲弱,或可说是正在走弱,且预期会进一步恶化。鉴于全球宏观经济在更广泛层面看衰,今年年底之前,OPEC和俄罗斯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减产。
  EIA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大幅减少
  汇通财经APP显示,周三纽约时段盘中,美国EIA截至8月9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幅超过预期,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大幅减少。数据公布后,油价小幅上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