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油价下挫,都是美国干的“好事”:库存膨胀势头锐不可挡,需求量因贸易冲突腰斩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周三(5月22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下挫,因行业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且需求量因贸易冲突近乎遭到腰斩。不过分析师表示,由于OPEC减产以及中东地区整治紧张局势升级,全球油市供求依然紧张。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5:56,NYMEX原油期货下跌0.93%至62.54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挫0.57%至71.77美元/桶。
API公布,截至5月17日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至4.802亿桶,市场预计为减少253万桶;汽油库存也增加35万桶,市场预计减少151.6万桶。
  API数据还显示,上周库欣原油库存增加87.1万桶;美国炼厂每日炼油量减少11万桶;美国原油进口减少10.6万桶/日,至770万桶/日。
  美国官方的EIA原油库存数据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2:30公布。沙特阿拉伯周三表示,该国致力于建立一个平衡且可持续的石油市场。
  沙特是OPEC事实上的领导国。在该组织倡导的减产协议于今年年初生效后,沙特也是履行该协议最为积极的产油国。
  美银美林称,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间,OPEC及其盟友的原油产量下降230万桶/日,这直接推动了国际原油价格上涨逾三分之一。
  需求遭贸易冲突腰斩
  但该行指出,减产带来的部分效果被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放缓所抵消。由于贸易形势吃紧,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原油日均需求仅为70万桶/日,远低于五年均值的150万桶/日。
  尽管经济增速放缓,美国投行摩根士丹利表示,由于供需基本面紧张,预计今年下半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将交投在每桶75美元至80美元的范围内。
  除了产能和需求外,交易商还在关注另一大可能影响供给的不利因素——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特朗普政府于本月起终结所有伊朗石油进口豁免权,中东地区紧张局势有所升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