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美国制裁俄罗斯:打击俄罗斯经济的任何区域!?经济学家: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主要是象征性的,不会给莫斯科带来麻烦

FX168 佚名

|
  周四,拜登政府就莫斯科涉嫌干预2020年大选一事对其实施了一系列新的制裁,针对美国政府和公司网络的大规模网络攻击,对克里米亚的非法吞并和占领,以及侵犯人权。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对16家实体和16名个人采取了全面行动,这些实体和个人试图按照俄罗斯政府领导层的指示影响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
  CNBC称,经济学家表示,美国对俄罗斯的新制裁“大多是象征性的”,对市场和宏观经济前景的影响微乎其微。
  拜登总统的政府周四宣布了一系列针对莫斯科的新制裁措施,涉及2020年的选举干预、对美国政府和企业网络的大规模网络攻击、非法吞并和占领乌克兰克里米亚,以及侵犯人权等问题。
  制裁的目标是被控试图影响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16个实体和16个个人,以及与吞并克里米亚有关的5个个人和3个实体,并驱逐了10名俄罗斯外交官。
  华盛顿还对新发行的俄罗斯主权债务实施了制裁,这导致俄罗斯卢布和主权债券在周四出现小幅抛售。此举阻止美国金融机构在6月14日后参与卢布和非卢布计价债券的一级市场。
  “象征性的动作”
  然而,经济学家预计,目前形式的制裁不会产生任何切实的后果。
  “美国最新一轮制裁基本上是象征性的,”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全球预测主管Agathe Demarais周五对CNBC表示。
  “对俄罗斯个人和公司的制裁是无关紧要的,因为这些人和公司与美国没有任何联系,可能也无意使用美元或在美国开设银行账户。”
  Demarais补充称,对主权债务的制裁并不像市场最初的反应所暗示的那么严厉,因为它们只针对一级债券市场,因此"很容易通过二级市场规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